關於我

曾經我也是每個月收到薪水之後就花掉,然後在等著下一個月的薪水。但是某一天起床時發現,我的人生就卡在這邊了,因此我減少開銷,把每個月的薪水存下7成,最後存到了大概70萬元吧,然後和朋友開餐廳就賠光了。

存款歸零的時候覺得人生太辛苦了,我就開始和朋友討論說要存到多少錢才能退休,當時計算出了一個天文數字,講完就和朋友笑笑的說還是等父母遺產比較快。那時候的玩笑卻在我心中萌生了一個想法,但那時候一方面是完全沒有存款,另一方面是受到了蠻大的震撼,對我來說這個數字比遙遠更遠,也因此一直都沒有很精確去計算

在埋頭苦幹了三四年之後,又存了一筆錢。然後那年也結婚了,也因此我開始計算究竟我一年需要多少錢才能讓全家都過上基本的生活,才發現其實事情沒有像我想像的這麼困難,因此我決定追求人生的終極目標提早退休

為什麼你這麼早就要退休?

有句廣告詞說得好「你終究是要退休的,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退」(揍飛)

賺到多少錢才能退休?是不是真的能辦到呢?

其實我每天都在想能不能辦到,以現在來說每天都目標都更近一步,但是人生是一連串的意外,是不是能辦到只有當人生結束的那天才能確認了。

多少錢才能退休?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一個正確解答(看到這先別急著走)。每個人家庭狀況不一樣,有人一人飽全家飽,也有人一個人要養活全家大小十幾個人;有人大魚大肉,有人粗茶淡飯。能夠讓你認識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並且持續而長久增值自己的資產總值,才是我成立這網站的目標

當然在我內心當中有一個對於資產以及投資報酬率的確切數字,如果你也想要規劃這個數字,建議可以使用本站的退休計算機進行計算

你現在的進度?

目前還在努力中,當以下圖表到100%的時候我們再看看是不是真的能宣布退休

想要聯絡我或是想要合作?

請直接來信聯絡 [email protected]

推薦書目
  • 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2
  • 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 (本書跟上面那本意見相反)
推薦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