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Ti Chuang
Shan-Ti Chuang 想在35歲之前就能夠退休的退休研究生

[資產月報] 2019年08月


[資產月報] 2019年08月

本月退休資產總進度(8/14)

57.01%

與較上上月底(6/31)比較+1.83%

退休資產投資圖表紀錄

依照不同幣種分類:今年是相當動盪的一年,目前持有總資產美元為最大宗,台幣資產有一半左右放置在台股當中,未實現損益大約是+10%左右,皆打算長期持有。

依照存款與投資比:目前仍有高比例進行投資,但投資的比例當中放在避險的金額蠻高的,而現金比例偏低,等股票的進場點出現隨時可進場。

以投資類別:目前以固定收益、股票、美國國債的資產配置,美國國債的比例已經接近60%,持有高比例美債資產,以便在市場情況不佳的時候隨時售出換回成長性佳的股票。

本月大事記

不限本月但自己覺得重要的時刻點紀錄

2019/08/01 韓日貿易戰一觸即發 文在寅急開會因應限貿措施

2019/08/01 美國聯準會降息1碼 8月1日起停止縮表

2019/08/12 香港班機全面取消!反送中抗爭再升溫,民眾湧入機場抗議港警濫暴

2019/08/14 川普:美情報指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

2019/08/14 警示全球經濟衰退!不只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英債也倒掛

本月總結

本月是增長蠻不錯的月份,根本原因是美元漲了一波,然後美債又再漲了一波,因此資產才增加了這麼多。

投資沒有捷徑,先求保持本金不損,才能再求超額的報酬率。

目前花費還是跟當年窮困時期的我相同,想要買個東西的時候會考慮再考慮,確定真的很想要才會購買。最近這一兩個月開始吃的比較好,不過吃碗拉麵加顆蛋還是會思考一下。

當資產超過一定的水平,投資的收入開始進來而花費增長未追上投資收入的時候,資產增長的幅度是相當不錯的,因為會發現薪水能存下的金額是越來越多,目前每個月薪水的收入儲蓄率大約能在70~80%,非常接近我預期能夠兩年後退休的儲蓄速度。